听白

诸事皆宜,别来无恙。

狩猎者的游戏 (28.1)

*【博肖 警匪设定】

*CHASE·HUNTER






/

“哎呦可算收勤了……快给太阳晒化了。”

“谁说不是,这一天天的衣服洗完水能晾出二斤盐,还是带沙子的。”


交接班刚下换,临时宿舍的房门被推开。

进来两个被派达首都执勤的警员,边脱掉汗湿的衣服扔到塑料盆里面端着往浴房走,边有一搭无一搭的闲聊,说的内容也都是关于此次出勤的日常和体验罢了。


“我还指望早点收工回我原部队呢。从前觉得在队里待着委屈,不出风头,现在想想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知好歹哟。” 警员①看上去很是不满的一脸后悔样儿的抱怨着。


“哈哈哈……这下想家了吧。不过这次也算是重要任务了,听说是上面要开关于新科研项目的讨论会……”警员②突然压低了声音,凑到警员①的耳边窃窃私语。


“你听谁说的,这不都是机密嘛,”警员①顿时觉得不可置信,“以前这种会也多了,怎么没见这么大阵仗,从机场到政厅的,这都好几天了。”


“都在传着呢,你先别管我怎么听来的。反正看样子是不太轻巧,之前我可是跟队里争取的外调任务,废了挺大劲儿的我也快退伍了不是,现在也不知道是福是祸,我这两天总提心吊胆的,盼着快点结束别出事就行。”警员②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唉,你也别想那么多了,没准做好了回去还被表扬呢。你说是不是,他们想来还没机会呢。” 警员①突然又乐天派拍着警员②的肩膀鼓励着他。


“不过你听说没,特警第一分队的汪卓成也被批来了。他那块不是就剩他一个副队长,怎么还把他叫来了,谁管队伍啊。”


“啧,我也听说了,那位上面看重的肖队长都失踪半个多月还没找回来,恐怕是凶多吉少了。可惜了,当初我们外训还在一起见过呢,课业门门都是第一长得还特帅性格还好,那真是……我们当初怎么形容来着……啊,风华绝代的肖警官。”


“我靠,这什么形容词怪恶心的。你别瞎胡诌,警队都是大糙老爷们,有几个长得好看的。他们那边汪卓成就够不像警察的了……”


“嘿,我说真的你还不信了,当初这边首长家的孙女还看上他来着,那追的叫一个热火朝天啊,可惜人家不愿意。”说到这警员②还忍不住摇着脑袋笑了笑。


“这么不知道好歹? 还是那姑娘长得太丑了? ”警员①凑近一脸坏笑的小声问。


“哪儿啊,也是顶美的人儿,配在一起正合适。(合适你大爷!肖战是王一博的←_←)老首长听了也满意,本来都要留了肖队长在首都任职的,奈何人家就是不乐意。出了警校就调配去了S市,总之是一点留恋都没有哦。”警员②长吁短叹。



“哈哈,还真有意思。”警员①傻乐,“放着肥差美事不选,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不过我当初还挺能理解他的,他父亲案子你听说没,谁不在他背后议论纷纷,亏他总是笑得温平对这些都不甚在乎的样子,要是我恐怕真的忍不下去。”警员②叹息。


“啊,那个也算内部无人不知的一大奇葩传闻了,反正怪了,那政审就那么过了,按道理不应该啊。”警员①兴致勃勃的谈起,搓着手里的衣服水花四溅。


“没错,这多年过去了还是怎么想都怪。不过要是他不当特警,要么留在首都,但凡二选一也不至于落到今天这地步。唉。”警员②一脸的惋惜。


“S市也是个是非之地,都乱成什么样了,这次汪卓成给调过来,怕不是他父亲想着别连累了他吧……把烂摊子甩出去,收拾不了也便算了……”


嗙当——

后面挡了道隔板对着的水池边,汪卓成把塑料盆子一下摔在白瓷砖砌成的光滑墙壁上,带着半盆水硬生生摔了个四分五裂,溅洒出来的泡沫水花都漾在地面上,滑不滋溜的一个不小心就要引人跌倒。


汪卓成冷着一张脸的朝外走,临了还带上门发出一声巨响。


警员①②面面相觑。

“我艹,他从什么时候在那的! ? ”

“完了完了……别是从一开始就在了吧。”

“那他岂不是全听见了……我说,咱们是不是彻底惹怒了一个极其记仇又护短的人……”

“估计他是恨上咱们了……好惨。”

“怎么办……我已经有点想哭了。”

“……我也……”




/

汪卓成回到宿舍就翻出手机打给那个人。

“您是不是不打算让我回去了。”


“……还有军务,再说吧。”电话那头沉默了片晌,传来中年男子低沉雄厚的声音。


“你什么意思? 就为了让我躲案子才把我调来这破地方执勤的! ? 那是我的案子! 肖战还没找回来呢,你到底想干嘛。” 汪卓成对着电话不管不顾的就是一通吼。


“汪卓成! 你注意点儿你是跟谁说话呢。那案子派了新来的执行官下去,这都是政府的调派,你还敢质疑? ” 顿时对面也传来压抑的怒吼。


“呵,您可真可以啊。这不是以权谋私吗? ”汪卓成难得笑了,却带着几许苦意。


“你 ! !…… ”对面传来拍桌子的响声,继而又像是被什么人劝慰着安抚下来,“老老实实给我待在首都执勤,别想那些幺蛾子的,案子该谁查谁查,不由得你操心。”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呵。”

听着那边传来断线的忙音,汪卓成垂下手把手机紧紧攥在股掌里几乎想要捏爆它。


夏日的天再炎热,却也比不过心头燃烧那把的烈火烫人。如山廖春生乱萦的野草、似河畔泛滥成灾的浮萍,无依无傍的反倒愤愤然青绿的掀起自己半片天空。


汪卓成是不会放弃的。就算所有人都打算将这些日子里发生的案件囫囵个儿淹吞下去,他也势必要查清一切绝不姑息放纵。


他绝不向0805低头。



/

这边,两个人。


出了骨灰堂还未开过几里路程,黑色面包车就给迎面顶上来的十几辆相同车辆团团围堵了个水泄不通。


“哎哟,果然跟上来了,这群狗腿子……”王一博脚下猛踩刹车,面上带着意料之中的冷静,“怎么着,哥……”


“哎呀……我还以为能多坐会儿车呢……好不容易抢来的,多舒服还有空调…”肖战一脸委屈,看着王一博不乐意的哼唧,手还扒着副驾驶的椅子座抚摸着,“你我无缘啊,相见时难别亦难,我的小车车……”


“哥……”,王一博轻笑了下,然后语气认真的叫了他一声。


“好啦,跑路。” 肖战说着立刻恢复严肃坐好,王一博也转回自己的眼神。


车外的人们纷纷下车朝被围在里面这辆车走过来,临近车前,两个人也没有犹豫,各自下了车,然后满目害怕和胆怯的举起双手。


“哎呀哎呀这是怎么了……什么情况……哇哦,好大的阵仗,可太吓人了。”肖战贴着王一博佯装畏惧的顺从。


“把你们刚拿的东西交出来。” 一个带着黑墨镜的跑腿工人发话了,看那样子仿佛是这群人的头头。


“啊啊! 哦,把那个交给你们,我们就可以走了吗?  ”肖战又一脸了悟的模样,摸了摸自己的口袋。


“呵,那可不行……”雇佣头头突然嗤笑。


此时王一博倏地出手抬脚猛的扫开靠近过来要抓上来的人,看准空岔跑开去老远,接着挪转身子朝肖战扬了扬双手。


肖战立刻会意的掏出口袋里的磁带,一个飞行的弧形抛物线,就丢到了王一博的手里。


显然大家都看到了。跟着所有人目标都盯到王一博身上,连忙都跑去抓他,肖战则是趁乱拆了三个军用烟雾弹往周围车底下一丢,紧接着朝外跑。


顷刻浓烟窜得几丈高,便是什么也都看不清楚仔细了。王一博突然顿住脚步,转身把磁带举过头顶又狠狠一扔,瞬间落到浓雾弥漫的境地里面去了,发出清脆的啪嚓一声响动。


扔完还一脸无辜的摊了摊手扭头接着跑,气的雇佣头头大吼一声叫手下进去找。

“老大这都被雾气包围了,怎么找啊,等雾散了吧。”

“哪有那时间,这两个人狡猾得很,赶紧给我把那个人也找到,抓到一个就等于抓到两个,还有他刚刚扔的东西,都他娘得给老子小心点脚底下,踩碎了你们脑袋也碎了。”


那群为难的手下应声不敢迟疑的钻进浓雾里面,雇佣头头则是留了身后两个和自己继续追赶王一博。


突然警铃爆响。

众人皆是惊慌失措,外面那三个都顿时朝声源望去,更别提里面摸瞎的那些,不是相互撞个四仰八叉,就是磕在自己刚刚停靠的车辆上面,疼的捂脸蹦脚。


不要说这三个人本来就追不上王一博的脚步,这么一晃神,更是没人能追上他了,眼看王一博跑个没影,那头头也放弃转身朝浓雾跑,毕竟上面下达的重要任务,是顺藤摸瓜拿到那盒磁带而已。


“找到了找到了”一个人忽然叫起来,扫着浓雾朝外面跑。

众人听见皆朝他聚集过来,连同刚从反方向跑来的雇佣头头,可是当所有人定睛细看那盒子的时候,却都傻了眼。


这分明是个空盒子! ! !

明晃晃的哪有磁带的影子……

妈的又让那俩小子给玩了。


火警车和王一博擦肩而过,猫在一边的肖战立马迎上去拽住王一博就跑,“快走快走,一会儿雾散尽了该追上来了。”


“你怎么叫火警? ”王一博边跑边问。

“火警急来的快,反正就是吓他们一吓,效果都一样啦。” 肖战说着,心里却有点后怕,“你还说,还好来的时候我看到这片地带有消防中队,不然光靠你从基地带的那几个烟雾弹,怕都不好脱身。”


“没事,他们追不上我。” 王一博说着。


“万一你把他们惹急了怎么办,都带着枪呢,这群人。”肖战瞪了王一博一眼,有些嗔怪的说道,突然又想到什么的,眼里多了几丝担忧,“你没事吧……刚才那烟没呛到你吧。”


“咳咳……咳咳咳”,王一博猛的弯下腰咳嗽,吓的肖战顿时张大眼睛扶着他就关切的靠了过来。


“狗崽崽? 怎么了怎么了……刚刚还好好的,我看你跑了老远才敢拆的,怎么还是咳嗽了。不行不行,得赶快找个隐蔽的地方。”肖战半揽住王一博声音都变得柔软又温腻,语调里面的忧心就如同撒放进水蓝暖澈湖泊里面的花彩锦鲤,如鱼得水的泛游畅快。


王一博忽然笑出声。


“……”肖战顿时愣住,然后觉摸过来意味,又气不可遏的边骂边追打王一博, “你骗我! ? 这是能骗得嘛!! ”


“哈哈哈哈哈…”王一博跑在前面,迎着残阳的灿然光辉回头。


“你个臭小孩,看我不打你,你给我站住。”肖战跟在后面追,余晖洒落在右半身,左半身用来盛装少年的影子。


奔跑着,向阳生长。


黑暗的夜色灌溉城市之前,亮金般的光芒里面凝刻了整整一天的太阳温度,烫得人心从内而外的越发熨帖,烫得血液极速的流淌着涌向身体各个脉络。


你是我的挡风人,我做你的追光者。


不必寻找,此时此刻就是他们的光辉岁月。





(有点短小,鉴于昨天没更先发一半解解馋,看时间够的话我就发双更,跟着感觉走       ヽ(゚∀゚)ノ,嗯,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